close

一個機歪的經理

到底可以多機歪呢?

請聽我慢慢道來

 

小豬本身做會計,我的上司當然就是財務經理

前天經理在對一個銀行帳戶,發現四月份有贖回一筆股票

問我是贖回什麼股票

我嚇一跳,因為我五月初對帳時,根本沒對到那一筆

而且,也沒有拿到股票贖回的交易單,所以根本不知道有贖回股票這件事

好,機歪經理就火大啦!問我那我是在對什麼帳

那時對帳時,我跟經理拿存摺時,因為帳戶餘額沒有變動,便問他:經理,這帳戶有沒有變動?

他回說:沒有!

所以小豬就天真的認為應該是去刷過存摺了,所以當然是以原來的餘額來做報表

不過,機歪經理當然不會記得他跟我說過什麼,所以堅持是我的錯

是的,我天真的相信他說的話,而現在變成了我的錯!!!

 

之後下午的時候,我跟經理借公司的所有存摺來對帳(我要對兩間公司的帳)

發現兩間公司都各有一本存摺我從來沒見過!!!

因此,我拿著這兩本存摺問我經理:經理,這兩本是新開戶嗎?我從來沒見過ㄟ

經理說:不會吧!!你怎麼做事的?你不要說你沒見過哦!你自己看一下這是什麼時候開戶的

於是,我翻開存摺第一面,靠!是96年開戶的!!

此時我驚嚇的程度就像被告知有一筆股票交易未作帳一樣

我說:經理,是96年開戶的,但我一直都沒有拿到這兩本存摺ㄟ

他說:不會吧~怎麼可能!!難道你報表跟帳冊都沒有這兩個帳戶嗎?

我說:對阿,一直都沒有拿到,所以報表跟帳冊都沒有這帳戶阿!

於是他叫我把這兩個帳戶補進去

之後把存摺還給他

他再看了一下這兩本存摺,才跟我說:喔,因為這兩本餘額是零(開戶後一直都沒有動過!!),所以就沒有拿給你

靠妖!!那剛剛是被你罵爽的喔!!!

這時我已經氣到渾身發抖,但還是要繼續忍耐,繼續對公司的帳

 

對公司帳時,又發現一筆錯誤

請款金額有誤!!多了399元!

從銀行支出的錢比我請款傳票上寫的金額多了399元

於是我拿著傳票跟影印下來的銀行存摺

一起給經理看,跟他說這天多領了399元

她的臉馬上變綠整個垮下來說: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啦!!你現在才對到有錯!會不會太慢啦!那這錢到哪裡去啦?

(那是五月初發生的事,而從我進來一直以來的作業習慣都是下的月月初對上個月的帳)

我說:不知道,我沒有拿到多的錢阿!(不然早就會告知你這筆做的金額有誤吧!)

他繼續說:我現在規定你,每個星期對一次帳!還好這筆是小數目,不然你看要怎麼補阿!!

不過,我寫的傳票金額並沒有錯,重點是--取款條是他寫的,所以小豬怎麼想,都覺得應該是取款條寫錯金額才會發生這種錯誤吧!

因為銀行是看他寫的取款條上的金額阿!!!

 

這樣連三發的機歪事件

讓我當天怒到一個不行

回家後對著大老大暴走

對他訴說我經理種種機歪行徑

諸如此類的各種機歪言行,是幾乎天天在發生

而我已經忍受他快三年了

 

幸好大老終於可以接受我做到明年二月底走人換工作

只要再忍耐幾個月

就可以跟他說掰掰,永遠不見!!!

 

不知道大家有遇過上司的什麼機歪行徑阿?

可以在這邊跟我一起分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ot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